2014/01/16 18:58

半路上竄火! 阿羅哈客運燒精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一號禍不單行,一早發生連環撞車禍後,一輛從台北到高雄的阿羅哈客運,行經台中177公里處時,也發生火燒車意外,整輛車幾乎燒得精光,所幸車上共8人及時跑下車,沒有人受傷,客運公司表示這輛車已經有將近9年車齡,距離上次保養還不到一星期,詳細起火原因,還要進一步了解。

  橘紅色大火夾攻,還有陣陣濃煙直竄天際,阿羅哈客運陷入火海,火苗夾帶濃煙,不停往窗戶冒出來,消防人員立刻拉起水線,就怕爆炸繃緊神經,不停把水往車內灌,順利逃過一劫的乘客,滿臉驚恐躲在一旁不敢靠近,這輛客運是從台北出發往高雄,早上七點半行經國道一號,南下177公里處時,駕駛發現前面位子忽然冒煙,停靠路邊沒多久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讓人質疑的是這輛車六天前才入場保養,怎麼會起火呢。

  疑似走火的電線就在座椅底下,一般保養不會檢查到這裡,因此客運公司召回同款車,一輛一輛檢查,但因為每部車都有裝置斷電系統,一旦發生狀況,駕駛只要將手把往下扳,全車就能斷電,火燒車的駕駛疑似疏忽,導致意外發生,還好車上6名乘客駕駛和隨車人員,共8人都平安無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