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9 18:57

冒險犯難衝火場 打火弟兄真英雄

劉奕君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打火弟兄的冒險犯難精神,往往是拿命在救人。過去這一年,火災意外超過上萬件,不管大小火災,消防員來回奔波,為的就是要盡速搶救、每一條寶貴生命,在119消防節這一天,我們也要向這群英雄們致上最高敬意,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。

  今天是119消防節,過去這一年火災意外超過上萬件,不管大小火災,第一個衝到現場搶救的都是打火弟兄,拉水線垂吊救援,冒險衝進火場,來回奔波為的就是要盡速搶救每一條寶貴的生命,秉持犧牲自我精神,守候全民安全,在這一天我們特別感謝消防人員的辛苦,以及向打火英雄致上最高敬意。

  大火吞噬工廠,熊熊火光照亮夜晚,消防隊員冒著危險,衝進火場最前線,拉水線灌救,就怕火勢越燒越大,危及附近住戶安全,但火場近千度的高溫,光靠近都幾乎受不了,還有消防隊員熱到差點暈倒,更危險的情況發生在去年七月,新北市家具工廠大火,現場濃煙密布,火苗持續悶燒,趕往現場的消防隊員陳奕睿和彭祥憶,就在準備衝進火場時,空氣竄了進去,引發像畫面中一樣的閃燃,砰巨大聲響帶著不留情的爆炸威力,把冒險救人的打火英雄狠狠吞噬在火海裡。

  兩名消防隊員英勇殉職,家屬心痛崩潰,每一滴眼淚卻再也喚不回最愛的孩子,大火無情,多虧消防隊員願意承受風險,擔任救人第一線,把握每分每秒,衝進火場意外現場,水裡來火裡去,為的就是要把保護民眾安全,拯救每一條寶貴的生命,在一年一度119消防節,我們真的要向打火英雄說聲謝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