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2 18:58

無照上路害死兒! 判父償還理賠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三年前黃爸爸帶老婆還有剛出生23天的兒子,開車南下遊玩,未滿月的兒子由老婆抱著坐在副駕駛座上,中途發生車禍,撞上護欄車頭全毀,安全氣囊也因為撞擊彈出,男嬰頭部受到氣囊撞擊,顱內出血死亡,當時保險公司依法賠了160萬元,但事後發現黃爸爸不但沒有駕照,也沒按照規定把男嬰放在安全座椅上,新北地院判決黃爸爸必需償還這160萬‧。

  三年前的車禍,車撞上護欄引擎蓋全毀,擋風玻璃碎裂車上安全氣囊彈開,保護住開車的黃爸爸,還有坐在副駕駛座的黃媽媽,但被媽媽抱在懷裡,出生才23天的黃小弟弟,卻因為這彈出的氣囊,造成他顱內出血送醫不治。當時保險公司理賠160萬元,但事後調查發現黃爸爸根本沒駕照,也沒按照規定把男嬰放在安全座椅上,新北地院判決黃爸爸必需償還160萬。

  安全座椅對嬰兒來說真的很重要,透過實驗畫面可以清楚看見,就算大人雙手緊抱住孩子,壓在胸前碰上車禍撞擊時,衝擊力太大孩子會瞬間彈出去,根本連抱都抱不住,再加上安全氣囊受到撞擊突然彈開。

  氣囊瞬間爆出的速度,大約是每小時300公里,會一瞬間把堅硬的西瓜彈碎,放在上方的輪胎,也被彈飛好幾公尺高,這麼強大的瞬間力量,哪是小嬰兒能夠承受的,再次提醒1到4歲的兒童,都必須按照規定坐在安全座椅上,未滿12歲的兒童,也不能坐在前面副駕駛座,才能真正避免悲劇再度上演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