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7 18:58

救援救一半!? 1人中毒枉死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市一戶民宅發生一氧化碳中毒,消防隊進入現場後將倒在浴室的父親,和客廳的大女兒以及男朋友三人救出送醫,但卻沒仔細清查屋內還有沒有其他人,直到一個小時大女兒醒來後,才發現弟弟和妹妹兩人還昏迷在房間裡,這才再緊急通知消防員重返現場救人,還好妹妹沒有生命危險,不過弟弟卻已經不幸死亡。

  回到事發現場,這間大樓的陽台,加蓋了外推窗台,再看熱水器居然就裝在這密閉的陽台裡,和流理台抽油煙機通通裝在一起。平時只開一扇窗通風,屋內空氣根本完全不對流,讓屋主在晚上洗澡時,一氧化碳中毒,倒臥在浴室裡。還好屋主的大女兒和男友及時發現,報警求救。

  只是當消防隊趕到時,看到三個人都昏倒在地上,消防人員才緊急將人送醫,離開現場。直到大女兒在醫院清醒後,才發現妹妹和弟弟都不在,趕緊請消防人員二度重回現場。不過弟弟送醫後不治,還好妹妹脫離了險境。

  但去救人怎麼救出一個大烏龍,原來消防人員一進到屋內,只看到躺在客廳的大女兒和男朋友,還有倒在浴室門口的屋主。根本沒發現,房間裡還有兩人,所以才沒救到。雖然家屬不追究,不過消防隊沒留下來仔細查看,才釀成一死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