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3 18:58

兒癲癇致死? 母自力蒐證翻案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三年前,屏東一名特教生謝昀達,莫名在學校猝死,當時學校跟媽媽說,孩子是因為癲癇發作導致死亡,不過媽媽不相信,於是她自己蒐集證據,甚至找到了兒子死亡前遭到老師毆打的影像,沒想到一審敗訴,不過她沒放棄,繼續努力,最後終於向法官證明孩子是被老師打死的,二審判決大逆轉,學校有業務過失必須賠償兩百六十九萬,我們今天也獨家訪問到這個痛苦的媽媽,她說,為了找出真相,過去的每一天,她強迫自己要不斷觀看孩子的死亡過程,提醒自己,一定要替寶貝兒子討回公道。

  相片中這個帥氣的小男孩,叫做謝昀達,甜甜的笑容,白白的皮膚,在爸爸身邊還會撒嬌的要親親。儘管昀有發展遲緩的問題,但是在爸媽的心中,他就是個可愛的小天使。但沒想到三年前,昀達卻在學校死亡,這讓謝媽媽簡直無法接受,天天只能看照片流淚。學校告訴媽媽昀達是癲癇發作,但是媽媽不相信,於是努力自己蒐集證據,沒想到卻讓他發現了可怕的真相。

  這一段影像,是96年7月2號下午一點多,昀達被老師用棍棒打倒在地的樣子。當時老師還壓在昀達身上,其他兩名老師也上前幫忙壓制。昀達掙脫後,老師像抓了狂,拉起他拋出去,導致頭部重重著地,接著三小時後昀達送醫不治。事後媽媽悲痛的要告學校殺人,沒想到一審判決昀達是因為癲癇死亡。

  但謝媽媽不放棄,繼續追蹤沒想到她又發現,昀達死亡當天被打了不只一次。因為上一段影像是一點,接下來是兩點多,昀達因為被打,一個人躲在角落擦眼淚,也許他想回家就站了起來,沒想到老師居然又重擊他的下巴,不讓她走。一次、兩次,痛的昀達,抱住老師大腿不停哀求不要打了。

  接著在44分,這最後一個進教室的背影,也是昀達最後的身影。這些年來謝媽媽的日子,都在算幾點幾分兒子被打,幾點幾分兒子在哭,她每天每天都強迫自己看兒子死前的過程,從悲痛裡找出真相繼續上訴。終於法醫判定謝小弟的死因,是因為腦被內出血,並不是癲癇。因此二審判定學校要賠謝媽媽269萬,這個遲來的正義並沒有撫平謝媽媽的痛,她只能隨身攜帶寶貝昀達的合照,她只希望時光能夠重來,孩子能夠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