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1 12:00

棉紗倉庫惡火 狂燒12小時毀5房

廖學賢 史恩銘 林季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新聞一開始,來看到這燒不停的大火。雲林這個紡織倉庫,疑似電線走火,昨天晚上八點鐘,發生火警,因為裡頭都是易燃的棉紗,加上風勢助長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警消趕到現場,還是無法控制,大火燒了足足12個小時,不只三百坪倉庫燒光,還燒掉旁邊5棟民宅,而這個倉庫,還沒經過申請,是違法堆置易燃物。

  雲林縣二崙鄉一個倉庫,昨天晚間發生大火,300坪的倉庫堆放易燃的棉紗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在風勢助長下,還波及旁邊五棟房子,警方疏散二十多人,從晚上八點多,一直燒到清晨八點,十二個小時,才終於撲滅。縣府事後調查,這個倉庫,根本就是非法堆置易燃物。

  大火燒得兇猛,紅色烈焰夾帶黑色濃煙,在風勢助長下,不斷往外擴散,轟轟的聲音,大得驚人,雖然寒夜低溫,火場高溫卻讓人無法靠近,火球一團一團,消防員的水柱一噴,立刻被大火吞噬,倉庫內全部堆放易燃的紡織棉紗,讓大火難以撲滅,緊鄰火場的房子,眼看就要被燒到,民眾氣得大罵。

  消防隊用泡沫壓制,再噴水降溫,警方疏散左右鄰居二十多人,趁大火沒燒到之前,店家搶搬貨物,火勢延燒12個小時,才終於撲滅。雲林縣府事後調查,這間倉庫沒有申請就堆置易燃物,導致大火,波及旁邊五棟民宅,不但要開罰,還要追究相關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