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2 18:58

火燒12層大樓! 43住戶趴窗邊求救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龜山一棟大樓,3樓一對母女,沒繳房租,還偷接大樓用電,因為用電過量,導致電線走火,火勢迅速蔓延,一共有43人受困,每個人都趴在窗口等待救援,消防隊出動雲梯,一個一個將人救下來,最後有13人嗆傷送醫。起火原因,疑似一對住在三樓的母女,因為長期未繳房租,偷接大樓水電,導致用電負載量過高,才會引發大火。

  消防隊員趕到大樓,搭著雲梯搶救,困在九樓的民眾,緊緊摀著口鼻,焦急的在窗口等待救援。放眼望去,整棟大樓還有十多位住戶塞在窗口,這位小姐不斷朝著雲梯看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輪到自己,但無奈搶救的人力和雲梯數量嚴重不足,這位大叔還已經被煙嗆的受不了,整個人昏倒在地。11樓的兩個人,探出頭試著呼吸新鮮空氣,因為小姐已經被濃煙燻的快要撐不住。

  消防人員打開窗戶,勾起繩索,小心翼翼將住戶拉上雲梯,好不容易,幾位民眾被安全送回地面,從雲梯走出來,才終於鬆了一口氣。萬壽路二段的這棟大樓,疑似是3樓的住戶偷接大樓水電,導致電力負載過大,才會突然起火。

  警義消都出動,疏散從大樓逃出的住戶。這位婦人被警方帶了出來,還衣衫不整,疑似是驚嚇過度,已經語無倫次。大樓總共有43人被救出,其中13位民眾受到輕微嗆傷,送醫檢查。不過小朋友聽到要送醫院,還嚇的哇哇大哭,救災現場一片混亂,多達43名住戶因此受困家中,只因為一個人,貪圖方便,讓其他人也連帶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