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 12:00

私養澳洲小龍蝦 傳爆發"蝦瘟"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澳洲小龍蝦,也傳出感染病毒,爆發蝦瘟。也要提醒愛吃海鮮的民眾要當心。農委會防檢局證實,台灣私下養殖的澳洲小龍蝦,現在傳出瘟疫,不過這種進口龍蝦目前沒有正式開放,在苗栗、雲林、彰化、屏東都有業者私下養殖,再賣給餐廳做成料理。農委會提醒,最好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水產。

  大火快炒,香噴噴的三杯小龍蝦上桌,剝開來肉質甜美深受饕客喜愛,這些都是選用國內繁殖的澳洲小龍蝦,現在傳出疫情,不少愛吃海鮮的民眾都非常擔心,其實國內現在還沒正式開放澳洲小龍蝦,不過在苗栗、雲林、彰化、屏東四個地方,都有業者私下養殖,再賣給餐廳或飯店做成料理。目前除了雲林,其他三地的龍蝦都傳出疫情,像彰化這家養殖場,就有五萬多隻受到影響,目前全數銷毀。

  檢測出瘟疫的屏科大主任也提醒大家,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水產。教授指出疫情來源,可能是美國螯蝦,而且澳洲小龍蝦其實被學界視為視生態破壞性外來物種,並不適合台灣養殖,但因為價格便宜,一台斤只要三四百塊,業者為了賺錢,養殖不合法的澳洲小龍蝦,現在爆發瘟疫,也無處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