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8 12:00

狂犬又添一例! 屏東霧台鄉淪陷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穿持續關心狂犬病疫情,屏東霧台山區,15號出現一隻鼬獾,從林道跑出來攻擊尋山員,還好尋山員穿著厚膠鞋沒有受傷,他立刻將這隻鼬獾打死送驗,17號結果出爐,這隻鼬獾確定染病,也宣告屏東正式淪陷,成為新的狂犬病疫區。

  又出現了,染上狂犬病的鼬獾,17號疾管局公佈,新增4起確定染病案例,分別在台中市和平區,台南市左鎮區、屏東縣霧台鄉,及台東縣卑南鄉,可怕的是,霧台這一起,是整個屏東,第一起確定染病的狂犬病個案。

  這一隻染病鼬獾,是這個月15號,霧台山區一名尋山員發現,當時鼬酄發瘋一樣衝出林道,狂咬尋山員的腳部,還好尋山員穿著厚底膠鞋,沒有受傷,他立刻反擊打死鼬獾送驗,但就在12號,生物專家才分析,大安溪、高屏溪及秀姑巒溪,阻擋疫情擴散,是防疫最佳的「天然屏障」,15號屏東就出現新案例,疫情跨越高屏溪,讓屏東淪陷了,相關單位也繃緊神經,就怕狂犬病疫情,再度失控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