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6 12:00

蓮池潭籌建Villa 住戶抗議迫拆遷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除了愛河沿岸,北高雄的蓮池潭也是很夯的觀光景點,為此,高雄市政府準備在週周邊打造一個高級的VILLA渡假村,不過,有47戶住家的老屋將被強迫拆遷,每戶只能拿到100多萬的補償金,只是,100多萬根本買不起一間房子,這讓47戶居民痛批市府太鴨霸,他們成立自救會還拉白布條抗議,說要捍衛家園到底。

  國片「天邊一朵雲」,取景的地點就在高雄蓮池潭,蓮潭風光還有龍虎塔,已經是高雄必遊的景點,但是就在蓮潭不遠的旁邊,一排透天厝,最近看到的是,每棟透天厝前都掛著白布條,上面寫著「平民不如軍人」,還有「不顧居民住的權利」等等。

  原來高雄市府要被徵收土地,在這裡要蓋VILLA渡假村,有47戶人家被迫搬離,居民的心聲委屈又無奈,認為市府太強權,而且徵收的費用太低,平均一戶只能拿到100多萬。一棟棟的透天厝雖然老舊,但還是一間可以遮風避雨的家,現在在蓮潭附近就這麼一間,算得上星級的飯店,為了讓遊客留下腳步,市府徵收土地要蓋VILLA,但是47戶居民擔心就此沒房住了現在成立自救會,要捍衛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