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大選變天 馬謝自比李明博

 / 台北市

  南韓政壇變天,在野黨李明博當選新總統,輿論解讀南韓人民把票投給了拼經濟,而這股政治效應立刻也吹到台灣。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都自比是台灣的李明博,馬英九最新的文宣廣告就打經濟牌,強調台灣經濟不佳,民眾會用選票唾棄執政黨,謝長廷則強調整治愛河經驗與李明博整治青溪川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  台灣政壇,刮起一陣李明博風潮,儘管南韓大選結果出爐不到二十四小時,謝長廷陣營,早就事先準備就緒,大打高雄愛河經驗,與首爾青溪川相呼應。

  不過尷尬的是,南韓執政黨鄭東泳慘敗,外界認為是被現任總統盧武鉉拖累,是不是與扁長關係也有巧合之處。

  不僅謝陣營大打李明博牌,在台北市長任內與李明博見過兩次面的馬英九,不但推出經濟政策新廣告,還開新書發表會,緊抓南韓變天順風車。

  馬謝這回破天荒口徑一致,搶搭李明博風潮,這回不搶選票,而是搶著當台灣的李明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