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6 18:58

狂犬病再現?! 鼬獾闖民宅攻擊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傳出疑似狂犬病疫情,這次發生在台東縣的達仁鄉,一隻發狂的鼬獾突然闖入民宅,攻擊屋主的狗,動物防疫所趕緊將這隻鼬獾檢體送驗,確定感染狂犬病,而飼主的狗狗因為遭到攻擊,擔心相互感染,連帶家裡的三隻成犬和六隻小狗,全都遭到安樂死。

  照片中,土黃色的寶貝家狗,卻突然遭到發狂的鼬獾攻擊,怎麼攻擊的,屋主看到嚇壞了,攻擊狗還要攻擊人,家人團結起來,將這隻鼬獾擊斃帶回送驗,果然呈現陽性,確定罹患狂犬病,動物防疫所擔心相互感染,連帶狗主人家裡的,三隻大狗,六隻幼犬,都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。

  好傷心整晚都睡不著,原本以為鼬獾狂犬病疫情,可能只出現在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一帶,沒想到南迴線最南邊的達仁鄉,也出現狂犬病,台東各鄉鎮幾乎全都淪陷,台東目前案例已經增加到177件,台東目前是全國,最嚴重地區,中央防檢局不敢大意,已經招集各鄉公所,讓民眾盡快帶著自家貓狗,施打疫苗別再讓疫情,無限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