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2 18:58

國中生聚集停車場 公然吞雲吐霧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現在的學生到底是怎麼了,有民眾發現,南投有個停車場,經常有國中生聚集,仔細看,每個人居然都手拿香菸,蹲在地上抽,而且陸續有人加入,有爸爸帶小孩看到,小孩還問,這些哥哥可以抽菸嗎?學校表示,經過檢測,目前已經掌握,大約有三十個學生出現菸癮症狀,將開設戒菸班,並加強稽查附近店家,禁止賣菸給國中生。

  清晨上學時間,學生沒有進校園,反而來到學校附近的停車場,六個人穿制服揹書包,同一個動作,蹲下來圍成圈開始抽菸,車內爸爸帶著國小女兒買早餐,看到這一幕好驚訝,沒多久又來兩個學生,很自然的加入抽菸行列,彷彿這已經是他們上學前,必到的抽菸據點,一看到有車靠近,拿著菸起身散去,這都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,校方說三月初進行檢測,的確發現約三十個已經有菸癮症狀,校方要開戒菸班,還要求附近店家,絕對不要賣菸給學生。

  根據菸害防治法規定,賣菸給未成年學生,將罰一萬到五萬元,也別以為抽菸是孩子的問題,被抓到,家長要一起接受輔導上課,提醒家長,別再對孩子的行為,漠不關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