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2 12:00

未滿18歲禁整型! 違法開罰25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醫美夯,讓許多愛美女性驅之若騖,但衛福部最新規定,針對十八歳做侵入式美容手術,將嚴格禁止,違法最高開罰25萬,預計年底前公告實施。

  照片上是一位17歲的單眼皮女生,去動了雙眼皮手術,結果沒想到左邊的皺折還在,右邊的眼皮已經掉下來,再看這一張,也是一位17歲女生矽膠隆乳的照片,但是畫面左邊的胸部已經往上跑甚至接近鎖骨的位置,衛福部就是擔心未滿17歲的少男少女,在身心未成熟的狀況下,被醫美的包裝迷惑,於是規定,只要未滿18歲就禁止整型,除非有重大疾病才可以經家長同意,否則違法罰50萬。

  而18歲到20歲的人,要做醫美可以,但需要監護人簽名同意和現場陪同,衛福部預計年底前正式執行,其實整形外科醫生也說,每年到了暑假,未滿18歲的少男少女,來求診真的很多,有兩成左右,我們再看一次17歲少女整形手術失敗照片,原本以為可以從此灰姑娘變公主,衛福部要加強管理,避免身心還沒發育成熟,就已經冤枉挨了好幾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