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8 12:00

酒精飲料"裝可愛" 恐誘導未成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市面上,不少酒精飲料,都標示不明,有家長向立委投訴,孩子看到飲料包裝上,有HELLOKITTY跟水果的圖案,誤以為是果汁,買回家才發現是啤酒,立委質疑,這種酒類包裝,根本是誘導未成年飲酒。

  暑假到了,天氣熱,小朋友到商店買飲料,竟然會不小心買到水果酒,就有家長跟立委陳情,家裡的孩子看到包裝上有HELLOKITTY跟水果的圖案,誤以為是果汁買回家,才發現買的根本是啤酒,質疑包裝根本誘導未成年喝酒,甚至台啤的警語都跟包裝融為一體。但問到主管的國庫署,副署長不但連警語都花了10多秒才找到,法條更是一問三不知,被立委批評不食人間煙火。

  走路搖搖晃晃還得要人扶,喝得醉茫茫,但她不過國小六年級,像這樣的情況不是特例,有家長就發現,自己未成年的孩子到商店買果汁,買到的卻是啤酒。就是這樣的包裝,可愛的KITTY圖案,旁邊還有好大的水果在招手,這樣孩子分得清買到的是什麼嗎?以為是果汁,買到的卻是酒,立委就質疑這根本是誘導未成年飲酒,更誇張的是,這些酒類的警語,簡直是在考視力!像是台啤這一款,警語跟包裝圖案根本融為一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