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1 18:58

林飛帆.陳為廷 遭告發共涉19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太陽花學運學生昨天光榮退場,但是就在議場一淨空後,立刻就派出600名刑警關閉大門,進立院現場蒐證,就算立院不提告,總指揮林飛帆和陳為廷等決策小組,也遭到民眾告發,妨害公務,妨害自由,毀損和侵入住宅,合起來多達19項罪名,學運律師團認為,檢方應該從輕處理。

  第一批學生,從議場光榮退場,但是,學生一離開,警方立刻築起人牆,接管議場,不再讓任何人進出,因為刑警,要進場內蒐證,到處可看見,鑑識人員在場內來來回回採集指紋,即使立院不提告,學運領袖也被民眾告發,林飛帆被告發10案,陳為廷9案,其中包括妨害自由、妨害公務、恐嚇、瀆職和,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等,抗議學生難逃刑責。

  學運義務律師團,跳出來,認為檢方應該對學生從輕處理,律師團更警告,警方要是再拒絕出示323攻占行政院的蒐證帶,揚言提告,太陽花學運,即使和平落幕,一個個該負的法律責任,依舊該算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