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12:00

警約談"占領人員" 挨批白色恐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反黑箱服貿抗議行動佔領立法院持續進行,而323攻佔行政院行動,檢警開始著手偵辦,包括立院政院關係人多達205人,而第一波警方約談的,就是衝進行政院內的群眾,總共50幾人,台北市刑大發出通知,以「刑事案件查證」為由,要求當天進入到行政院內部的學生,到警局說明。第一天約談十名學生,有四個人請假,另外兩名到案說明的學生,面對鏡頭指控警察是白色恐怖。

  警察是白色恐怖,收到台北市刑大通知,戴眼鏡長相斯文的男同學,穿著輕便到警局說明。323攻佔行政院當天,這名男同學,去過現場,但他解釋根本沒有做違法的事情,態度閃躲不願多說,像他這樣被通知到案說明的,第一波就多達50幾人。警方表示,目前是針對有衝進行政院內部的抗議學生民眾做進一步追查。

  推門破窗,衝破防線,衝進行政院,323這一天,行政院內部被民眾闖入,這樣的行為,已經涉嫌侵入住宅,破壞辦公室,也已經涉及毀損妨礙公務罪,除了攻佔行政院的人,可能會被約談。佔領立法院的,包括林飛帆、陳為廷等等,總共七名帶領人士,也都是檢警陸續要約談的對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