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8 12:00

羊膜穿刺惹禍? 引發敗血母胎雙亡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懷孕四個多月的孕婦,之前到一間知名的婦產科診所做羊膜穿刺手術,沒想到手術後兩天,孕婦發燒送醫,接著不幸流產,兩天後,婦人也因為敗血症過世。家屬指控是院方的醫療疏失,害得母胎雙亡。

  令人傷心的母親節,一位懷胎四個多月的陳姓婦人,到一間知名婦產科診所做羊膜穿刺手術,沒想到術後兩天突然身體不適發燒,送醫後,腹中胎兒竟然沒了呼吸心跳,自己在兩天後也因為敗血症過世,但孕婦的母親無法接受女兒無故身亡,事發後到醫院三次,卻無法找到答案,家屬控訴院方醫療疏失。

  女人從懷孕到生產,得做一連串產檢,但一名34歲的婦人到台中這間知名婦產科診所,進行羊膜穿刺檢查,不僅腹中胎兒沒了,還賠上一條命。死者的媽媽哀慟欲絕,把內心苦痛全抒發在網路文章。

  死者陳姓婦人的母親在電話另一頭泣不成聲,聽了讓人鼻酸。不僅女兒,就連肚子裡的小外孫也流掉。原來陳姓婦人34歲懷胎,進行羊膜穿刺,沒想到產檢後發高燒送醫急救,引發敗血症,母胎雙亡。

  醫師初步排除是器械不乾淨,有可能是穿刺傷口,羊水滲出感染。死者母親說,善良的女婿選擇原諒,反過來開導醫生,但原本是期待家中新生命的到來,如今卻演變母子雙亡的悲痛,成了最悲傷的母親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