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8 12:00

小三通運鈔 2男攜1400萬闖"關"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兩名男子想利用金門小三通,違法運送現金洗錢,他們用了九個行李箱,塞滿了一千四百多萬的百元鈔,想強過海關,不過實在太多行李太可疑,當場被海關查獲。

  金門小三通,過海關有規定,不能攜帶超過6萬台幣現金,但就有兩名男子竟然大膽用了九個行李箱,塞滿總額1400多萬台幣的百元鈔,雖然上面全都用泡麵零食遮蓋,但九大箱,14萬張現鈔,當然還是闖不過海關,被取消出境。

  畫面中灰衣男子,費了好大力氣,把行李搬上推車,算算就有五大箱,同行的另一位帶了四箱,但是兩人從金門往廈門,怎麼會帶上九大箱行李,讓海關人員覺得不對勁。行李箱最上方放了一堆泡麵零食,海關人員撥開檢查,才發現裡面竟然是白花花的鈔票,算算總共1400多萬,每張都是百元鈔,14萬張分裝到9個行李箱,光是鈔票重量就高達175公斤。

  兩名男子當場被取消出境,因為金門小三通規定,不能帶超過6萬現金出境,但男子怎麼會把1400多萬,全用百元鈔攜帶,不排除有可能是為了要換鈔給陸客,雇用人頭把鈔票帶進廈門,省下匯差和手續費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