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4 18:58

狠心媽遺棄?! 4歲女童遊蕩1公里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怎麼會有爸媽,讓小孩身處險境,新北市樹林一名四歲女童,前天清晨被民眾發現,站在大馬路中央、急著找媽媽,還一路走進國小校園遊蕩,警方通知阿公來領回,才知道女童父母剛離婚不久,女童撫養權歸媽媽,雖然外婆說是走失,但女童獨自走了快一公里,父親家屬懷疑有遺棄可能。

  步伐還有點不穩,走到馬路正中央停下來,回頭張望看起來很徬徨、甚至手足無措,停留十秒鐘,才跨越馬路繼續往對面走去。途中兩度回頭,似乎不放棄想尋找家人,女童最後跨上人行道,攀附在學校欄杆外;幸好熱心民眾幫忙,找到女童外婆來帶回。

  外婆很急,但監視器畫面的時間序,女童外婆先經過,女童才現身,當時她旁邊根本沒有大人陪,雖然外婆說12號清晨六點出門買菜運動,孫女可能是已經學會開門,才獨自跑出來。但女童父母剛離婚不久,媽媽堅持要女童,六歲的哥哥和十個月大的弟弟,都歸丈夫。

  阿公來帶女童時就質疑,孫女住處到學校將近一公里,不排除有可能遭到媽媽遺棄。女童阿公說怎麼可能走到那裡,女童外婆說沒事啦,女童外婆用力關門,似乎不想再透露細節,但刑法棄養罪確定的話可處五年以下徒刑,直系親屬還要加重二分之一,不是小事情,警方和社工目前介入調查,保護女童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