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3 18:58

"苗栗線交給我" 網路掀模仿效應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捷運喋血案後,開始出現了模仿效應。捷運出現帶著自製尖銳武器的通緝犯,有人在網路放話,要選在台中地一廣場,殺外勞,還有人說「把苗栗線交給他吧」,網路上又甚至出現鄭捷粉絲團。警方一一約談,也提醒大家,網路發言千萬僅慎,只要出現恐嚇意味的言論,都會依照「恐嚇公眾危害罪」,移送法辦。

   搭著電扶梯往上走,手裡卻拿著長40公分的自製尖矛,看起來好嚇人,警方向前將他攔截,還從他的包包搜出了具有攻擊性的空氣槍,更發現,原來他是一名通緝犯,帶著武器上捷運,警方不敢大意,因為北捷發生喋血案後,出現了模仿效應,網路上出現了恐嚇言論,台中謝姓男子在網路PO文,說鄭捷是他的偶像,他更計畫要去台中第一廣場,用汽油彈殺外勞。

  還有人另外一名林姓男子,放話說「苗栗線」就交給他吧,警方掌握線索逮人,面對鏡頭他一語不發,但面對訊問,他說只是為了要讓網友多按點讚,才會有如此激烈言論,另外網路更出現了鄭捷粉絲團,而這名身材壯碩的男子,就是因為分享了內容,被警方盯上,真正的版主還沒有出面,但不管是什麼心態,只要在網路上出恐嚇言論,都可能觸犯了「恐嚇公眾危害罪」,將處以兩年以下有期徒刑,其實現在社會更需要的是安定的力量,與其出言恐嚇,不如多點安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