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8 12:00

擋住尖刀活命! 捷運傷者淚憶驚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是北捷殺人事件頭七,事件其中一名女傷者也重回現場,哀悼死者,而她也非常機警勇敢,這位蔡小姐說,當時鄭捷殺紅了眼,對求饒的乘客,下手更重,於是她鼓起勇氣,拿起身上的包包擋住尖刀,還保護了身旁的乘客。不過這次事件,讓他陰影很深,怕得睡不著。

 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,頭七當天,不少受傷的乘客,特地重回事發現場,獻花悼念死者,其中一名傷者蔡小姐,回憶當時情形,直說好險有包包保命,讓兇嫌手上的尖刀,沒有刺傷自己,但可怕的夢靨讓她連續兩天睡不著。

  她哽咽落淚,也痛心兇嫌鄭捷當時殺紅了眼,對於示弱求饒的受害者,絲毫沒放眼裡,反而繼續揮刀猛刺,看不出一絲悔意,對不起因為我受傷了,回憶當天捷運上,要不是這個老公送的咖啡色包包,她很可能沒那麼幸運。描述怎麼揮,用背著的大包包往兇嫌鄭捷一揮,抓緊時間,往別的車廂逃,還保護了另外一對母子,導致她左手中指受傷,包包也被刺破一道長長的裂痕,包包裡剛好放著這一本書「看見孩子的叛逆」,擋住殺紅眼的鄭捷手上尖刀,避免刺穿包包,甚至刺進腹部。

  畢竟當時鄭捷已經殺紅了眼,對於求饒的人,更是毫不心軟繼續揮刀傷人,猛刺不管求救,求饒卻喚不起兇嫌的憐憫之心,造成這一起無法挽回的四死悲劇,而這段記憶,就像是包包上的裂痕,深深烙印在每個受害者心中,雖然可以修補,但卻永遠無法真正撫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