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2:00

16技工涉虛報加班 A走逾11萬元

吳芃鋅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公僕虛報加班,A公帑?議員爆料,台中建設局路燈管理科,16名技工,有人把公務用品私自帶回家,甚至虛報加班,光是兩個月,就浮報11萬多元加班費,其實路燈管理科,兩年前就被質疑圖利包商,被質疑有後台,也有人出面喊冤,整起案件,廉政署進行偵辦。

  怎麼會有如此公僕?台中建設局路燈管理科,爆發大規模弊案,議員爆料16名技工,有人把公務用品私自帶回家,甚至在上班時間虛報加班,兩個月下來,算一算,一共浮報11萬多元加班費,被議員質疑有後台。其中一名涉案技工,反駁是議員亂爆料,大聲喊冤,但目前被列為犯罪嫌疑人,全案交由廉政署偵辦中。

  明明是上班時間,但這名市府建設局技工翹班包檳榔,每個月照領薪水。議員爆料,誇張的不只有他,畫面直擊,這名蕭姓技工把倉庫裡的電燈器具,從倉庫偷偷運回家,公有變私有,但他透過電話替自己反駁,否認侵占,但議員拿出更多爆料佐證。

  從2年前,就曾經直擊路燈管理科技工,上班時間在外幫包商兼差,但市府視而不見,如今爆發16名路燈管理科員工,涉嫌集體虛報加班,以4、5月來說,累積時數1147小時,換算下來,等於A走11萬4千7百元,就連下雨天也加班登記,漏電檢測,誰信的過?

  議員質疑,這些員工有後台撐腰,才會如此囂張,目前,其中四人坦承溜班,卻只有科長被調離主管職,後續處理,將全數交由廉政署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