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8:58

棄建中讀高職 資優生墮落淪竊賊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警方破獲一個竊車集團,其中一名成員非常後悔,他說自己5年前考高中,當時基測成績402分,可以就讀第一志願建中,不過他覺得太遠,加上家鄉的私立高職,每學期給他一萬元獎學金,讀高職後,他完全不念書,最後沒考上大學,還沉迷電玩遊戲認識壞朋友,還加入竊車集團犯案,落得得吃牢飯。

  彰化警方今天破獲一個竊車集團,其中一名車手供稱,五年前考高中,二次基測成績高達402分,可跨入建中門檻,卻因為離家遠,又貪圖家鄉的私立高職,給他每學期一萬元的獎學金,結果養成貪玩不讀書的習慣,高職畢業反而沒考上學校,沉迷電玩遊戲認識竊車集團,加入犯案被捕,非常後悔。

  穿灰衣服的年輕男子,一坐上贓車,準備要去偷下一部車,結果他的同夥在另一個地方,被警方逮捕,警方搜出好幾部被偷的車牌,還在現場扣押到一部,被拆卸到一半的車,竊車集團半年偷了二十部車,獲利一百多萬,以為輕輕鬆鬆就可以賺進大把鈔票,這名二十歲的劉姓男子也跟著加入,被捕後低著頭不敢見人。

  原來五年前,他曾經是地方上有名的資優生,二次基測考了高分,他選擇就讀家鄉的高職,不但學費全免,每學期還可以領一萬元獎學金,但劉姓男子就學後,卻貪玩荒廢學業,畢業後卻沒有繼續升學,沉迷電玩,認識竊車集團主嫌,於是加入犯案,他的臉書都是吃喝玩樂的照片,不努力,走偏門想輕鬆賺錢的下場,就是自毀前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