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3 18:58

第一志願搶破頭!建北報到率100%

魏于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十二年國教,第一次免試入學,今天報到。第一志願建中和北一女,還是大家搶著進,報到率都接近百分百,不過其他前段高中,像是成功高中,報到率6成,松山高中只有5成,很多考生都想拚特招,讓高中報到變成兩樣情。還有很多私立高中,為了搶學生,祭出獎學金,也有高中校長,狂CALL學生,就怕學生不來讀。

  十二年國教,第一次免試入學,今天報到。建中一早就擠滿人,一免291個名額,只有1個沒報到,北一女3個,報到率都接近百分百,不過其他前段高中就相形失色,成功高中報到率6成,松山高中甚至只有5成,很多考生都想拚特招。但就是怕學生不來報到,各校也努力遊說,像是只要到景文高中報到,開學就可以領1萬獎學金。另外,華江高中校長,也是打了60多通電話,最後看到8成報到率,才鬆了口氣。

  努力三年,才拼上建中,難怪九點不到,報到處,都是爸媽帶著孩子,擠滿了人,這是我的夢想,揹起建中包包,開心試制服,興奮難掩,一免291個名額,只有1人,決定直升私立中學,沒報到,北一女,也有3人,選擇身心安置分發的學校,報到率98.7%,不過,同樣是等報到,除了師大88.37%,中山女中85%,都比去年高之外,成功高中剩64%,松山甚至只有5成。

  前段社區高中,普遍狀況不好,為了拉攏學生,華江高中,還繼出校長牌,鎖定5A學生,打60多通電話溫馨遊說,有2個5A++學生來,景文高中甚至祭出獎學金,誘人攻勢,只要報到,加上成績可以錄取建北,最多可領56萬,果然報到率都有8成,非常時期,各校都費盡心思,希望學生趕快,一免就定位,別再三心二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