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30 12:00

騎樓縱火20車狂燒! 500戶大停電

李明威 于家豪 高華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凌晨一點多,台北市萬華一間佛具店騎樓突然起火燃燒,這一燒,燒毀了二十多部機車,變電箱也燒壞,造成附近五百多戶大停電,還有一人受傷。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是一名中年男子惡意縱火,要全力抓人。

  台北市萬華內江街一間佛具店,凌晨一點多騎樓忽然發生火警,監視器拍下一名中年男子,把汽油放在機車上要縱火,因為太慌張點不起來,點了四次才成功縱火,騎樓一整排20多部機車被燒燬,變電箱也付之一炬,造成附近五百多戶大停電,所幸只有一人受傷。只是這男子蓄意縱火原因為何,警方正在追查身分。

  著拖鞋的男子,拿著汽油,鬼鬼祟祟,放在騎樓的機車上,看到有人經過,還假裝沒事,縱火男拿出打火機點火,一開始太緊張,連點了三次都點不起來,第四次縱火男深呼吸仔細點,火光立刻竄出,縱火男子立刻往外逃,這一放火可不得了,消防隊趕來拉水線灌救,樓上一度有人受困,消防隊員架梯破窗,爬上二樓進行搶救。原來騎樓停滿機車,每一台機車的油箱,一個一個被點燃,火勢越燒越旺,一名住戶被嗆傷送醫。

  早上重回現場,台電人員緊急施工,因為變電箱整個被燒毀,附近五百多戶全都大停電,店家不能做生意,超無奈,只能在家裡點起蠟燭,收拾殘局。一整排二十台左右的機車,全都燒到只剩骨架,縱火男子深夜縱火,很可能造成嚴重死傷,到底他的身分是誰,警方得要趕快找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