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8 18:58

老人家縱火? 南韓療養院21死7傷

綜合報導

  南韓再傳重大公安意外,全羅南道長城郡一間老人療養院,今天凌晨發生大火,造成至少21人喪生,七人受傷其中六人傷勢嚴重。警方初步調查,發現火災很可能是療養院裡,一名81歲的老人家縱火所導致的。

  警消車輛的燈號讓人怵目驚心,醫護人員跪在地上,為重傷傷患做CPR,但更多的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老人家,從頭到腳都用被單蓋住,送往醫院盡最後一點人事。南韓老人療養院的這場大火,發生在28號凌晨,起火點就在這個,被燒得焦黑的窗戶裡頭。火勢雖然在30分鐘之內就被撲滅,但是因為老人家都在沈睡中,加上行動不便逃生不及,死傷非常慘重。

  所有患者都是臥床病患,火災當時無法自行逃生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院內一名罹患罹患阿茲海默症的81歲老先生,在起火前曾經進入二樓儲藏室,他離開後,儲藏室就燒起火來,因此這位老人家已經遭到逮捕。這間療養院總共有320位高齡長者住院,而院方為了安全,窗戶都裝上鐵窗,老人家根本逃生無門。自知責無旁貸的療養院負責人,在鏡頭前下跪道歉。只是逃生設備的不完善,讓這麼多老人家不幸喪命,他再怎麼跪,也彌補不了可怕的錯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