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1 12:00

四季台安醫院 爆新生兒集體感染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號稱七星級的四季台安醫院,是有名的坐月子中心,但六月中開始,陸續爆發了新生兒集體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,先後有13名嬰兒轉送醫學中心治療,9人確定感染,雖然這不是法定疾病,不必通報,感染情況也獲得控制,不過還是有許多要去做月子的媽媽很害怕。

  接下來這消息會讓媽媽們很擔心,在高雄號稱七星級裝潢的四季台安醫院,是有名的坐月子中心,但六月中開始,卻陸續爆發了新生兒感染「呼吸道融合病毒」,先後有13名嬰兒轉送醫學中心治療,9人確定感染,有家長質疑醫院沒有主動通報衛生單位,疾管處表示,新生兒的集體感染,已經獲得控制,不過這消息卻讓很多準備要去生產做月子的媽媽,非常害怕。

  這裡是高雄非常有名,號稱是七星級裝潢的四季台安醫院,高級的設備,獲得貴族月子中心之稱。但從6月17號到7月21號,卻陸續有小嬰兒感染,呼吸道融合病毒,也就是類似成人的感冒,抵抗力弱的新生兒,出現了咳嗽不停流鼻水,接著有呼吸急促哮喘的症狀。前後有13個嬰兒轉送醫學中心治療,9人確定感染融合病毒,在這邊做月子的媽媽,質疑院方沒有通報衛生局,是刻意隱瞞。

  院方消毒,也清空嬰兒室。疾管處也到院,要求必須做好後續的控措施。雖然集體感染獲得控制,不過醫院似乎生意有受到影響,準備要來這邊生產的媽媽一聽到消息,立刻戴起口罩,說好擔心。

  由於融合病毒是透過,飛沫和接觸傳染,高雄地區目前正是流行期。也提醒家長,應該要常洗手,更衣後再接觸新生兒,避免讓小寶貝有病毒感染的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