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呼站有限 計程車搶排班

 / 台北市

  油價上漲,開計程車也越來越難賺,因此很多運將會到醫院或是百貨公司附近排班,不過台北市目前只有一百六十七個合法的排班據點,根本不夠,很多小黃排到紅線上,違規亂停影響交通,今天有市議員特地召開記者會,建議市府交通局增設排班據點。

  台安醫院旁邊停了一整排的計程車,但除了前面三台是合法排班之外,後面的停在紅線上全部違規。還有台大醫院也一樣,一大早就排了這麼多輛,在交通尖峰時段,甚至還佔據車道,讓交通大打結,不過運將大哥有苦難言。

  看看這些等不到客人的司機們,有人忍不住站起來做暖身操,還有人無聊到在下雨天擦車;事實上,在台北市設籍的計程車就有三萬兩千多台,但只有一百六十七個排班據點,總共七百七十八個合法車位,根本不夠用。

  除了排班,在台北街頭的小黃多得嚇死人,都在鑽來鑽去找客人,根據統計,目前計程車司機平均一天跑十小時,卻只有三小時能載到客人,嚴重的供需失調,這也難怪司機們寧可耐著性子排班,就是不想在路上亂打轉、浪費油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