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1 12:00

氣爆鄰近醫院 產婦抱嬰兒驚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正薪醫院,就位在爆炸範圍的一心路上,當時氣爆又停電,婦產科的月子中心,許多產婦顧不得還在調養身體,抱著新生兒,緊急衝出醫院,寶寶都被嚇得哇哇大哭,還有媽媽跑不動,等著救護車來救援,大家緊急疏散,場面非常混亂。

  高雄正薪醫院,就位於爆炸現場一心路上,醫院婦產科附設坐月子中心,氣爆瞬間有產婦剛生完小孩,顧不得身體還在休養的狀況,抱著剛出生的嬰兒,緊急衝出醫院,不少嬰兒大哭,跑不動的媽媽只好仰賴救護車救援。醫院裡的產婦和媽媽急忙疏散,現場是一片混亂。

  護士懷裡緊緊護著小嬰兒,一邊回頭看著坐著輪椅的產婦跟上了沒有。產婦連忙護著肚子,保護還沒出生的孩子。有的護士拔下緊急照明燈,照亮著前方,扶著才剛生完的媽媽,只能一步挨著一步慢慢走。還有的產婦羊水都已經破了,就快要生了,趕快送上了擔架,送上救護車,趕去其他醫院生孩子。這一刻,逃開是唯一的路。有人頭髮都燒焦了,腳步一步也不敢停下。

  半夜驚天一爆,讓位在一心一路上的正薪醫院,門口的馬路爆起大火,就怕下一個爆炸會是醫院,誰都說不準。將近四十個嬰兒、產婦以及醫護人員,通通連夜撤離到其他醫院去。當媽媽的第一夜,沒有笑容,只有驚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