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直擊高雄氣爆現場 慘烈如煉獄

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次氣爆範圍非常廣,至少20平方公里,二聖一路和凱旋三路這裡,整條路面坍塌,許多車子和待命的消防車都陷了進去,甚至還有車子被炸飛飛到民宅屋頂。帶您從空拍角度看看整個災難現場。

  繼續帶您從空拍角度來看高雄氣爆現場,尤其凱旋路、三多路和二聖路,災情相當慘重。從空拍攝影機的鏡頭俯瞰高雄市區,整個城市滿目瘡痍,就好像被飛彈炸過一樣,柏油路都被炸毀,完全看不到原本馬路的模樣。

  這是高雄一心一路和光華二路的交界處,整條馬路凹陷成大水溝,當時在路上的車子像是被馬路吞噬一樣,深陷其中;更可怕的是,現在疑似還有氣體外洩,火光不斷從地底竄出,非常嚇人。現在車輛已經無法進入,救難人員只能徒步走進災區來救援。

  這場氣爆意外從一心一路延到二聖一路和凱旋三路口,轉角的寢具行經過爆炸被燒得焦黑,消防隊在現場不斷灑水救援,怪手也在旁幫忙開挖搶救,整條馬路也是慘不忍睹,也被炸成一條又深又長的溝道,就連當時要前往救災的消防隊也被波及,好幾噸重的消防車也被炸到翻車。

  災情慘重的還有三多二路,屋頂上全是爆炸造成的碎片,當時在路面上的機車也被炸飛到屋頂,甚至還有一輛紅色轎車,一樣承受不住爆炸的震撼力,被轟到屋頂上,穿破樓頂屋瓦,可見爆炸當時威力有多驚人。看來要重建災區,恐怕不是短時間可以恢復原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