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2:00

不只榮化漏氣?! 出動雷達揪兇手

陳建廷 于家豪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檢方持續究責,日前在地下箱涵內發現管路有破洞,現在檢方懷疑,溢漏點不只一個地方,而且也無法排除中油、中石化、欣高瓦斯的嫌疑,今天會同專家,不排除利用透地雷達,清查氣爆區域所有石化管路分布和破損,釐清責任歸屬。

  高雄氣爆,檢方追兇究責,日前在地下箱涵內發現管路有破洞,現在檢方懷疑溢漏點不只一處,而且無法排除中油、中石化、欣高瓦斯等嫌疑,今天檢方會同專家,不排除利用透地雷達,清查氣爆區域所有石化管路分布和破損釐清責任歸屬。

  氣爆第五天一早,榮化、中油、欣高人員,出現在氣爆區,引起側目。他們來檢測氣爆區域氣體濃度,以策安全。檢察官也火調等會同相關單位,到現場會勘追兇究責。

  檢察官換上青蛙裝,首先要深入箱涵內清查石化管線,環保人員把能偵測揮發氣體的FID偵測管深入箱涵縫隙偵測,透地雷達也是檢方選項,它是利用雷達波方式偵測,可深達地層3.5公尺以上,描繪出地下管線分布甚至哪裡破損,找出真正氣爆兇手和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