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3 18:57

誓死抗爭! 居民拒石化管線回埋

王馨曼 戴榮賢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災後第三天,災民們忙著清理善後,但他們擔心的是,這些爆掉的石化管線,會不會再埋回去。當地里長就說,如果廠商執意回埋,他們誓死抗爭到底,因為這一根根管線,就像是不定時炸彈一樣,怕管線埋回去,又讓悲劇重演。

  指著埋在地底下的石化管線,里長好生氣,因為這些都是一根根不定時炸彈,要是爆掉的管線,再重埋回去,叫他們怎麼生活,一談到管線有回埋的可能,各災區里長情緒激動,尤其檢察官在,凱旋三路和二聖路口調查,發現底下的管線破洞,疑似就是引爆點,讓附近居民更驚恐,那不埋回去,該怎麼處理,學者表示,替代方案就是「化暗為明」,改做地上管線或用油槽車運送。

  高雄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蔡振章,管線不要設在人口密集區比較好,但像是油槽車也會有交通事故,學者提醒,每種運送的方式其實都有風險,而且施作地上管線,也要考慮到高溫與陽光曝曬,建議政府與業者居民多方協調,找出兩全其美的解決之道,才不會讓居民活在陰影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