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3 18:57

雙管齊下! 丙烯最快今晚排空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過根據我們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,中油表示,最快在今天晚間,最慢明早剩下的230公噸丙烯就能夠全部排空。持續帶您回來關心高雄大氣爆,意外現場一片混亂,原本寬敞的道路全被爆炸威力炸成一整排的大洞,連底下的排水箱涵都已經損壞,現在更要擔心只要一下雨,爆炸後塌陷的的路面全會積滿了水,八月份又正值颱風季節,如果雨水不斷沖刷一旁的地基,很可能會造成民宅傾斜,最嚴重甚至有倒塌的危機。

  原本寬敞的高雄凱旋三路,還有三多三路,美麗的市容,經過這一夜,無情的摧殘,變得殘破不堪,氣爆現場路面沒有一處是完整的,柏油路碎裂地基嚴重坍塌,一整排的溝渠,深度3米,寬甚至有到6米之多,更把底下的排水箱涵整個炸破,完全喪失重要的排水功能,就是說只要一下雨,爆炸重災區域完全不能負荷,重災區域瞬間變成大水溝,水流夾帶著黃土,更不斷沖刷一旁的路基。

  緊臨的就是民宅,如果瞬間暴雨,後果更不敢想像,盡速加設擋泥牆,防止意外,要完全修復,政府說最快也要花上三個月,但誰能保證,什麼時候會下起雨,居民承受莫大的心理壓力與恐懼,還要多久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