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 12:00

心肌梗塞發作 59歲男泳池溺水

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新生公園游泳池,驚傳溺水意外,一名59歲男子,疑似心肌梗塞,游泳游到一半,在水裡昏迷溺水,嘴唇發紫,救生員發現,趕緊搶救,男子還一度沒有呼吸心跳。

  今天早上八點,北市新生公園泳池驚傳溺水。有一名59歲的黃姓男子,游到一半時,突然間在水中昏迷,嘴唇發紫,救生員察覺不對勁,趕緊拉上岸搶救,這名男子還一度沒有呼吸,救護人員不到10分鐘就趕到現場送醫急救,發現是心肌梗塞才溺水。

  畫面左上角,有一名男子游泳游到一半,突然間就沒有動靜,倒在水裡。在一旁的救生員察覺不對勁,立刻二話不說,先跳下水搶救再說。三五人合力把人拉上來,發現黃姓男子已經沒了呼吸,救生員趕緊通報119,一邊持續做CPR搶救,不到10分鐘,救護人員紛紛趕到現場,將人抬上擔架,幸好送醫途中,已經恢復生命跡象。

  不過這名黃姓男子,可是位游泳悍將,每天早上都報到,無一例外。這回卻突然心肌梗塞,差點連命都丟了。泳池人員隨時眼睛盯緊緊,就怕有年紀稍長的人,像這樣沒有評估自身狀態就下水,平均每個月,至少有一兩位年長民眾,游泳途中身體出狀況,提醒民眾下水前,多一點自身評估,少一點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