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5 18:58

連吃五天火鍋 男心肌梗塞險送命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51歲男子,過年連吃了五天的火鍋,吃到差點丟了命,原來他有心血管三高病史,心臟血管還裝支架卻不忌口,火鍋高熱量高脂高鈉高蛋白,都是危害心血管的殺手,連續幾天吃下肚,心臟停止跳動,最後是靠著強力CPR清血栓,好不容易才救回一命。

  除夕夜圍爐一定要來這一鍋,有蝦有肉有青菜丸子,初一吃好料,火鍋又是最佳首選,初二回娘家,丈母娘招待女婿,不免再來一鍋,初三出遊,火鍋餐廳人氣又是搶搶滾,台中51歲的男子,過年連吃五天火鍋大魚大肉,卻突然暈倒沒了呼吸心跳,送到醫院,護士急得跳到他身上,不斷CPR,男子心臟血管裝五個支架,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病史。

  他吃下的火鍋,光是一人份的涮涮鍋,熱量1500卡,一餐就達到一天所需熱量,夾十個不同的丸子,鈉含量就是每日攝取量的一半,蛋白質也是一天所需的一半,再加上沾醬,熱量鈉含量都超標,已經運作不良的心臟,哪裡負擔得了,醫師提醒,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千萬別大魚大肉,若是用餐後出現胸悶冒冷汗噁心嘔吐的症狀盡快就醫,避免心血管阻塞,喪失搶救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