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8 18:58

善款變業績獎金? 創世基金會挨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分別照顧清寒植物人、老人、街友的創世基金會、華山基金會及人安基金會,遭踢爆員工對外募款可獲發獎金及旅遊假,去年就有一百六十一人次共領到九十七萬餘元獎金,有員工最高領到十萬零八百元,換算等於三個月月薪,但捐款民眾不知捐款會被提撥成獎金。學者批,此舉是把公益事業當成營利事業,明顯不恰當。

  你聽見了嗎,這人間還有愛,但有人聽見的卻不是這回事!創世基金會拜託你捐發票,難道也捐了鈔票給基金會員工,有創世基金會離職員工向平面媒體爆料。這一大個用汽油桶做成的捐款桶,每一塊錢用去哪裡有問題,包括華山、創世、人安三家基金會,去年募10.9億,其中員工自募就佔了5.3億,有161位員工得到獎勵,總共發出了97萬。而且最高的還領到10萬,認為根本是拿別人的愛心當自家的獎金。

  還說募款募的好,考績才會好。走進創世基金會,看到牆上貼著成績落後的人要趕快跟上喔,業績沒跟上考績就不會甲上上嗎?創世基金會連忙跳出來澄清,會有獎勵真的身不由己。基金會表示獎勵辦法,是募款達到標準的人可以放旅遊假,募款標準是100萬,超過100萬的,每募到1000元,才會發出1.8元旅遊補助金,並非揮金如土,難道要基金會員工都吃土?光是創世基金會去年就需要八億經費,但三個基金會加起來才募到10億,其他缺口得靠大家自立自強,否則每一個需要的植物人,背後都是一個家庭,基金會拜託大家你可以不出錢、不出力,請別只出一張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