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8:58

家扶孩童"捐豬公" 溫暖災民的心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氣爆發生後,各界的愛心善款布斷湧入,讓人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,不過,有群孩子更令人感動,他們是來自家扶中心的小朋友,最小的才四歲,最大也才國小三年級,他們掏出平常存的零用錢,一起存到豬公撲滿裡,四個小孩湊了320塊錢捐給了社會局,其中,一位八歲的倫倫說,雖然很捨不得,但還是要捐給需要的人。

  抱著豬寶寶,八歲的倫倫要幾個同伴,把平常存的零錢掏出來,十歲的小茹是大姐姐,首先掏出一把零錢,接下來最愛帶頭的倫倫,也迫不及待要拿錢出來,口袋裡抓出一把錢,倫倫也是要把錢全存到豬公裡,自己存了多少不知道,但是要捐出去捨得嗎,捨不得還是要捐,連弟弟也要跟哥哥一樣,把錢存到撲滿裡,數錢數到跳針,再怎麼數都是11塊,才四歲的成成水都還不會數錢,但是卻已經懂得捐錢。

  還有他戴著眼鏡的小帥哥,帶了自己的小豬公來,還有一堆10塊5塊跟1塊的零錢,真的太令人感動了,來自家扶中心的四個孩子,抱著兩個豬公交給社工阿姨,對別人來說10塊錢也許是小錢,對他們來說卻彌足珍貴,小小的年紀卻有大大的愛心,他們把別人給的愛又傳了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