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2 12:00

隘寮溪沖出未爆彈 居民心驚驚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國軍在屏東有一處實彈射擊場里港靶場,已經很久沒有使用,不過前幾日豪雨,卻在鄰近的隘寮溪沖出未爆彈,嚇得民眾趕緊通報,防爆小組全副武裝從河床清出未爆彈,光是這兩個月來在附近河床,已經發現4枚未爆彈,實在讓居民很害怕。

  隘寮溪一大片河床滿布砂石,軍方人員低頭小心翼翼的找,民眾通報的未爆彈在哪裡?一開始發現未彈通報的民眾楊先生,熟門熟路帶著軍方沿著河岸找尋,鏡頭找啊找,終於發現,這灰褐色的躲在洞群裡面的,就是未爆彈。防爆小組一看,未爆彈的頭部已經斷裂,沒有引信也就是沒有立即的危險,不過還是小心翼翼將未彈,用防爆毯包裹,好送回軍區。

  不過光是這這兩個月來,河床旁總共發現4枚未爆彈,分屬四二迫擊砲和么兩洞(120)迫擊砲。原來隘寮溪旁有國軍的里港靶場,八八風災後受損,已經五年沒有使用,居民希望軍方能好好檢查一下,免得未爆彈又隨著大雨沖出,萬一出了意外爆炸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