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2 18:57

9歲童撿到未爆彈 "徒手"送消防隊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土城三個九歲的小男童,在公園撿到東西要送警察局,但這小朋友揀到的是一顆制式手榴彈,就直接徒手拿著走進消防分隊,這可把消防人員嚇壞了,趕緊通知防爆小組處理,防爆小組人員全副武裝,臉色凝重穿越層層封鎖線,觀察手榴彈之後趕緊退了回來,插銷確定還沒引爆,趕緊先拿著防爆毯,走進封鎖線內小心翼翼夾起手榴彈,放在防爆毯上,就怕手榴彈突然爆炸發生意外,消防隊員拉起水線待命,大陣仗防護,實在很難想像,發現手榴彈的人竟然是年僅9歲的小男童。

  發現手榴彈就直接徒手拿著送到消防分隊,這把大人全嚇壞了,但天真的小男童根本不曉得嚴重性,語氣天真重回現場,還原228當天中午,他們在公園玩耍時,偶然看見舊衣回收桶旁邊放著手榴彈,一開始還以為是寶藏,還藏到公園裡的輪胎內,小男童表示好可怕喔,他就直接過去問了。

  直到其中一人,拿起來一摸,發現重量很重,才開始覺得不對勁,趕緊通報消防分隊,手榴彈外觀,呈現暗咖啡色,防爆小組判斷,疑似是軍用手榴彈,但究竟為什麼會出現在公園旁邊,是有人惡作劇,還是不小心丟的,防爆小組再做進一步查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