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種電池會爆炸 原廠.副廠比一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趕快檢查一下,你的手機電池是不是原廠的,華視獨家帶你看到,業者販賣所謂的副廠電池,其實是山寨版的,進到實驗室實驗,根本不耐熱會自燃,甚至還會爆炸,威力驚人。

  

手機自燃起火、機殼焦黑、電池爆炸、外殼膨脹變形,這些手機意外都和電池溫度有關係,到底電池的耐熱度有多少,又為什麼爆炸的都是副廠的手機電池,我們用實驗告訴您,首先將副廠電池直接放在酒精燈上加熱,10秒時間就冒出白煙,再過5秒,溫度計上顯示190度,電池瞬間爆裂。

  接下來換原廠電池,酒精燈燒了30秒,先是濃煙越竄越多,接著出現火光,時間已經到了40秒,溫度計上數字越來越高,已經超過300度、305度、308度,電池始終沒有爆炸。

  原廠的電池,最後是整個膨脹扭曲變形,這兩種電池,平常一定用得到,仔細看新手機,附贈的兩顆電池,只有一顆是有雷射標籤的原廠貨,至於另外一顆是業者口中的"副廠"上面寫防爆,但還是會爆,你還敢用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