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2 18:58

慘! 遺失身分證 281萬存款被盜領

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一名楊姓婦人,在陽信銀行存了畢生積蓄281萬元,她五月份身分證掉了趕快去補辦,後來有個女歹徒,拿著偽造身分證和健保卡到銀行,假裝是楊姓婦人本人,申請掛失存摺更改印鑑,陽信銀行簡單就讓歹徒拿假證件過關,楊姓婦人存款281萬被提領一空,銀行事後還說自己有查證,不承認自己有疏失,這說法讓損失慘重的楊姓婦人氣炸。

  揹著橘色包包,戴著眼鏡,婦人一臉鎮定,和行員說存摺不見要更改印鑑,行員沒發現有異狀,但其實她就是偷走,楊姓婦人畢生積蓄的歹徒,看到存摺楊姓婦人,不敢置信,畢生積蓄就這樣沒了,她在食品廠當作業員,一個月薪水才兩萬多,省吃儉用存了七、八年,才存到這兩百八十幾萬,原本要當孫子的奶粉錢,沒想到五月份身分證不見,她六月去補辦,八月就被人偽造證件領走存款,相信銀行卻什麼都沒了,讓她超火大。

  從證件來看歹徒的長相,和楊姓婦人根本不一樣,證件上編號也不同,但行員沒好好把關,讓歹徒過關領走存款,銀行還說該做得都做了,自己沒有錯,就是相信銀行,才會把錢存進去,卻被人冒領,銀行也沒有好好把關,楊姓婦人除了控告歹徒,也要告銀行,把錢拿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