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信弊案 薛凌夫婦各一千萬交保

 / 台北市

  檢調偵辦陽信銀行涉嫌違法借貸弊案,昨天大舉搜索民進黨立委薛凌的辦公室,還有陽明山豪宅。檢調發現,薛凌跟先生陽信銀行董事長陳勝宏,涉嫌向陽信違法借貸四點六億元,違反銀行法,提出聲押。不過,合議庭最後認定,兩人沒有逃亡串證之虞,以每個人一千萬,總共兩千萬,讓兩人交保候傳。

  花四十分鐘點完兩千萬交保金,偵訊將近十二小時,薛凌和丈夫陳勝宏步出士林地檢署,滿臉疲憊,一開口就是喊冤。

  薛凌強調這已經是民國九十二年的陳年舊案,五年後再度被檢方重起調查,薛凌夫婦認為背後的政治陰謀,話才剛說完,兩人就立刻分道揚鑣。薛凌在民進黨團總召的陪同下趕回立法院,發重誓,堅持自己和老公絕對清白。同一時間,陳勝宏則是趕回石牌陽信銀行總部,一模一樣重話再說一次。

  由於薛凌是現任立委,因此檢調特地算準在立法院休會後展開偵辦。還大舉搜索薛凌的辦公室還有陽明山豪宅,檢調發現,目前已經在押的薛凌弟弟薛宗賢,涉嫌以五名人頭及四層樓的中華日報大樓,向陽信銀行違法借貸四點六億,而且懷疑有部分資金流向薛凌夫婦。

  一傳出陽信銀行爆發借貸弊案,銀行櫃檯也出現人潮,估計一整天擠兌金額,就將近三十億元。

  陽信銀行想要與薛凌夫婦切割,但法院的裁定,也代表兩人的確有涉入弊案,而薛凌也成為立法院現任立委涉案重金交保的第一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