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信案 薛凌夫婦各一千萬交保

陳美喬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檢調偵辦陽信銀行涉嫌違法借貸弊案,昨天(7月24日)大舉搜索民進黨立委薛凌的辦公室還有陽明山豪宅。檢調發現,薛凌跟老公陳勝宏涉嫌向陽信違法借貸4.6億元,違反銀行法。經過了九個小時的偵訊,最新消息是,合議庭已經在晚間六點多裁定薛凌夫婦各以一千萬元交保候傳。

  經過兩天一夜的偵訊,薛凌夫婦遭檢方認為涉嫌背信,還有串證湮滅之虞提出聲押,不過合議庭經過九個小時偵訊,決定以重金一千萬讓薛凌交保。而擔任陽信董事長的丈夫陳勝宏一樣以一千萬元交保,至於前後任兩位常務董事,各以兩百萬以及三百萬交保。  

  而薛凌的律師團早就做好準備,在銀行三點半關門前已經備妥大筆現金,讓薛凌夫婦能夠儘快順利交保。由於薛凌是現任立委,因此檢調特地算準在立法院休會後展開偵辦,還大舉搜索薛凌的辦公室還有陽明山豪宅。檢調發現,目前已經在押的薛凌弟弟薛宗賢,涉嫌以五名人頭,以四層樓的中華日報大樓,向陽信銀行違法借貸4.6億,而且懷疑有部分資金流向薛凌夫婦。

  一傳出陽信銀行爆發借貸案,銀行櫃檯也出現人潮,估計一整天擠兌金額就將近三十億元。陽信銀行想要與薛凌夫婦切割,但法院的裁定,也代表兩人的確有涉入弊案。而薛凌也成為立法院現任立委涉案重金交保的第一人。(記者陳美喬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