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30 06:00

電塔工懸40米高空 生死一線間

張樂 編譯

  高空作業風險性很高,是賣命的工作。大陸江西一名電塔工人出意外,右隻腳被斷掉的高壓線打斷了,左腳又被掉下來的鐵桿卡住了,動彈不得。整個身子只靠一條纜繩吊在40公尺的高空中,隨時會掉下來。幸好救難人員在他意識昏迷之前把他救下來送醫,撿回一命。

  救難人員恨不得三步併兩步,快步爬上鐵塔,如果晚一步,鐵塔上20歲的年輕人隨時可能掉下來。鏡頭拉近,年輕人幾乎是平躺在半空中,他的右腳被高壓線打斷,左腳被斷裂的鐵桿緊緊卡住,由於流血過多,看得出來他快失去意識了。救援人員發現,他只靠卡在滑輪上的纜繩維持平衡,身上沒有任何安全措施。救援人員先用安全索套在他身上,再用切割機切斷卡住他左腳的鐵桿。這時年輕人動也不動,失去意識了,救人迫在眉睫。男子大概痛醒了,發覺自己掛在半空中,本能地開始掙扎。救生繩一度下墜的很快。還好靠著現場民眾也幫忙拉一把,最終順利達成救援任務,把傷者送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