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7 18:57

電梯.扶梯藏危機 孩童夾傷頻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公共場所有些轉動的設施,譬如電扶梯,旋轉門,其實都處處暗藏危機,國內國外都常常發生,小朋友被夾傷的意外,除了小朋友好奇貪玩,大人一時疏忽沒有注意,再加上,設施的安全設備還不夠完善,意外事件多,讓家長也只能手緊牽小孩,眼睛盯住小孩,就怕有個閃失,又釀成意外。

  哭,手卡再旋轉門中間,怎麼拉,都拉不出來,小男童痛的哀號,爸爸媽媽,在一旁看的更著急,消防隊員,跟時間賽跑,東看西看,就是要想出,怎麼樣能安全的,讓卡住的小手,拉出來,合力拉開旋轉門,過程小心謹慎,就怕對男童二次傷害,幸好縫隙夠大,小男童平安脫困。

  同樣也是旋轉門,這個小男童的腳,竟然卡在門縫下方,幾百公斤重的門,要拆解開來,總要花不少時間,男童哭喊,爸媽心急,最後消防人員,拿著鐵棒,只能硬是把縫隙撐開,才保住小男童的腳,哭到聲嘶力竭,上氣不接下氣。

  這意外發生在大賣場手扶梯,小女童的手,順著扶手,滑進機器裡,卡住了,趕緊停住手扶梯,但手還是拉不出來,消防人員敲敲打打,終於脫困,媽媽緊抱著女兒,就往救護車衝,手扶梯靠著機器運轉,除了小朋友一不小心,會夾傷手,還曾夾傷男童的腳,原因就是這階梯,卡住男童的鞋子,導致腳卡住,花了好大力氣才平安救出來,不管是什麼設備,電梯手扶梯旋轉門,安全總會有死角,大人還是要張大眼睛,仔細小心,拉緊小孩,不讓一時疏忽,釀成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