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2 18:58

深夜未著安全裝備 工人被輾斃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旱溪東路,昨天深夜發生死亡車禍,一名黃姓工人在馬路中央進行定位時,疑似沒有按照規定,將三角錐擺放在安全距離,也沒穿反光背心,導致一輛休旅車經過時,閃避不及,當場將工人輾過,送醫不治。

  路口監視器拍到,右側上方有名工人,蹲在路中間的雙黃線上施工,周圍擺放4支三角錐,先是一台自小客車開過來,發現工人就右轉彎閃過,但跟在後面的這台休旅車,竟然直接撞上,將工人輾過。緊急送醫,卻還是在12號凌晨,宣告不治。

  意外發生前,肇事車輛,就開在雙黃線上,疑似超速,又沒注意前方路況,另外從警方提供的照片發現,警示三角錐的位置,相當靠近施工點,沒有按照規定的安全距離,30公尺來擺放,上面沒警示燈,死者更沒有穿戴安全裝備,進行丈量工程時,通常會站在馬路中央,因此安全裝備,相當重要,施工單位有沒有疏失,將送檢警調查,而肇事的張姓男子,偵訊後依照過失致死罪嫌,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