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1 13:15

頂新一騙再騙 魏應充限制出境

頂新一騙再騙 魏應充限制出境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「頂新」一騙再騙,頂新被指涉嫌偽造文書,彰化地檢署於稍早11點時搜索頂新位於彰化總廠,並對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限制出境,食藥署昨晚召開臨時記者會,揭穿頂新製油公司以食用豬油報關入台,卻被越南政府證實是飼料用油,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今天稍早表示,頂新在今年就自越南進了7批共871噸飼料用豬油,而有多少被製成食品,檢調仍要追查。

  食藥署招開記者會後,頂新昨晚辯稱,其進口的食用豬油有經越南公證行開具文件,且報關入台時亦獲食藥署核可,喊冤自己是被越南欺騙。

  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,衛福部擬研議未來從國外進口食用油脂,不能只憑民間公證行文件,應檢附出口國官方證明文件 ,避面黑心業者蒙混過關,目前台灣豬油多自越南、日本、西班牙等國進口,進口牛油則95%自澳洲進口, 經連繫,越南、西班牙、澳洲都已願意出具官方證明,日本仍在洽談中。

  食藥署昨已會同彰化縣衛生局、屏東縣政府衛生局、地檢署等單位連夜清點,封存頂新15公斤鐵桶裝1417桶 、180公斤鐵桶75桶,共34.7噸豬油,及360.7噸的豬油油糟。

  (翻攝自/中國電子報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