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2:00

判16年防脫逃 高振利上銬收押!

謝忠義 楊宗穎 林季霏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統長基公司董事長高振利,混黑心油,被重判十六年,檢警又查出,他藏有九千五百萬現金,有可能脫逃,昨天上銬收押。雖然高振利兩個月來,都乖乖到派出所簽到,但會不會是做表面工夫呢?因為他私下卻向子公司調現金,還籌畫要將油品改標重新上市,意圖再賺一筆。

  上銬押往看守所之前,高振利像洩了氣的皮球,腳步踉蹌,在羈押庭上,高振利不斷哀求法官,不會逃跑,但他卻向子公司調了九千五百萬現金放在身邊,調錢的時候,他天天到派出所簽到,趴在方向盤,虛弱到快要昏倒,但開車回工廠後,不但四處搬錢,還籌畫要把43項標示不符,占七成五的回收油品,改標重新上市。

  高振利意圖再賺一筆,回收油品的數量和衛生局統計的數量,始終兜不攏,就連高振利有九千五百萬,也沒有通報提出賠償。目前,台灣消保會3千多件民眾申訴賠償,盤商求償1400萬,大陸經銷商求償530萬。另外,衛福部行政罰18.5億,彰縣衛生局罰1200萬,要等法院解除查扣的財產後,一一賠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