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7 18:58

嬰用品EMC老闆落跑 員工討嘸薪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又發生不肖老闆無預警落跑,員工領不到薪水的事件‧這回發生的是,在台灣嬰兒用品業,小有名氣,有2到30年歷史的「EMC」公司,在2月底突然關門大吉,上千坪的廠房,所有的機具通通被搬空,老闆落跑不見了,員工被積欠1到2兩個月薪水追討無門,集體向勞工局申訴,但負責人至今不知去向。

  來到嬰兒用品專賣店,架上EMC的嬰兒推車,只剩一台,店家說廠商倒了,這台賣完要再進貨也不可能,EMC主打台灣製造,嬰兒推車,兒童腳踏車,種類多達20幾種,價格在1000到5000元不等,親民價位銷路不錯,在業界小有名氣,上個月底,位在台中豐原的總公司,無預警倒閉,30多名員工,被欠了1到2個月薪水。

  工廠大門深鎖,公司全被搬空,連窗台上的冷氣都被拔走,鄰居說不少廠商也追討無門,這筆帳怎麼追回來,員工很苦腦,其實過去在台中和高雄,曾發生嬰兒用品店惡性倒閉,廠商拿不到錢,還有消費者,一次好幾萬的預付款,也領不到東西,氣得聚集派出所,要負責人出面,這回換工廠倒閉,員工拿不到薪水,只能向勞工局申訴,但負責人早就落跑,至今不知去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